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丁晋清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量:

近日,由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在行政西楼二楼会议厅举行,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做《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新生党员,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丁晋清院长以信仰为核心命题,回顾和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理论创新。通过通俗的语言、独特的视角、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给党员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特质。并强调,同学们不但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要时刻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要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丁晋清院长还鼓励青年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肩负起时代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