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福霖班”毕业仪式暨2021级“福霖班”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量:

2022年6月10日上午,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福霖班”毕业仪式暨2021级“福霖班”见面会在广州大学行政西二楼会议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谭平、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马玉宏、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主任刘爱荣,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凤鸣、党委副书记逄淑军、“福霖班”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2018级“福霖班”全体同学,2021级“福霖班”全体同学及新聘任导师代表参加仪式。



任凤鸣副院长在仪式开始前对周院士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用心感受周院士的用意,在今后的日子里带着“福霖班”毕业生的荣誉不断进取,为“福霖班”争光、为母校争光,真正成长为“福霖班”所期望的创新人才。

2018级“福霖班‘’毕业生代表罗容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言,回首四年时光,他很幸运来到了广州大学。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下,他在大学的四年里牢牢掌握了土木工程大部分基础知识,并且四年里综测成绩都名列前茅,并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通过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自身的不断努力,最终成功保送清华大学读研深造。

“福霖班‘’班主任张超老师作为在场学子的师兄,从感恩、祝贺、祝福三个主题出发,告诉学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有勇攀高峰的信心,一切皆有可能。

2021级“福霖班‘’新生代表周铮彦同学从坚定目标、全面发展、心系国家三个层面发言,表达了“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的福霖精神传承下去的坚定信心。

周福霖院士为同学们发表了精彩的毕业致辞。周院士以自己从事隔震减震抗震事业的经历为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并对同学们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国家、为民族、为人类做出贡献;二是无私做人,认真做事,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做学问;三要勇往直前,历经人生百态。最后,周福霖院士引用用建党100周年院士寄语《祖国不会忘记》,来表达对于“福霖班”学子的深切期待。

周福霖院士为毕业班致辞


2021级福霖班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