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文清楼110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学校科学研究院李进院长、科研处杨玉宝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谭平院长、于志伟副院长以及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拟申请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主持。

科学研究院李进院长肯定了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科研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土木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希望土木工程学院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谭平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申报重大重点项目,勉励青年老师积极申报优秀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

刘海副院长总结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梳理了国自然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2023年度申报工作。

在交流会阶段,土木工程学院瞿芳术教授、吴杨教授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作了申报辅导专题报告。瞿芳术教授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执行过程中常见问题,建议申报人重视申报书编制的细节,提高项目立项成功率,树立“申报与结题并重”的思维,为学院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做贡献。吴杨教授结合自身多次申报经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组成要点和书写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