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内涵建设,广州大学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22 年 12 月 10 日上午线下线上同步召开,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名土木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聚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要求,对我院专业建设的成效和不足进行诊断、评估,对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出指导、建议。

教育部土木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李国强教授,土木类教指委副主任、天津城建大学原校长李忠献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范峰教授,土木类教指委秘书长、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宪忠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娜教授,长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涛教授,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等特邀专家,以及我院院院长谭平、副院长任凤鸣、副院长于志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谭平主持。

研讨会上,谭平介绍了我院总体情况,任凤鸣副院长和于志伟副院长分别从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讨论交流阶段,专家们对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产教融合、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就如何将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在培养方案中、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布局专业方向转型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攀峰学科。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我院的一流专业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后续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