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为明日的梦想 尽最大的努力——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量:

为了让我院更多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方向,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10月25号晚7点,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B12“五室一站”3楼活动室举办。优秀毕业生张超应邀前来与广大土木学子分享他的成功经验,本次参加的对象不仅有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兼职辅导员蒙静也出席了活动。         

交流会伊始,张超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祝愿。之后,他切合自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张超老师原是广州大学的土木本科生,后来研究生也是考了广大,在同济大学读的博士,并且又回母校继续攻读博士后,毕业后在广大就职。他认为考研并不是很难,首先要先订一个目标,比如我要考取同济大学的研究生。然后就是要付出努力,他认为除了专业课外,要考研还得学好数学和英语,这两科的基础必须得扎实。其次,他在大一的时候还加了3个社团,他并不建议把全部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学习,下课后抽出点时间扎实一下,在课余时间可以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与人交流的能力。张超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就业差距,同济大学与广州大学的就业差距,还有同济大学的生活经历,他说:“趁着年轻就应该多出去看看。”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超老师都耐心回答,为我们解答了不少心中的疑问。他的肺腑之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位同学,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最后,交流会在观众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文:蓝沐林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