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量:


2021年4月25日下午,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电子信息实验楼架空层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作为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逐步构筑起免疫屏障,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研学会、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土木工程学院疫苗接种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发动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活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为了可以更好地为同学办实事,为大家有序高效便捷地接种疫苗,服务队对志愿者进行了不同的分工。在点接种入口处,志愿者负责为即将接种的同学进行测温,检查同学的证件资料时候齐全,帮助师生可以顺利接种疫苗;在健康询问台,医务工作人员在这里解答师生疫苗接种前的基本健康问题,讲解接种流程,让他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而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引导师生有序排队;在登记区志愿者会询问同学健康状况等相关情况,并帮助同学们进行“粤康码”疫苗接种建档工作;留观区馁的青年志愿者则为接种后的师生提供相应的医疗保障服务。
















本次的志愿活动历时四小时,在这期间各个志愿者各司其职,为师生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同时在接种现场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安排,有序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曾嘉怡同学表示,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活动,本次志愿服务与各党支部同志一起,进行指引接种疫苗的教职工和同学按秩序排队,测量体温,解答问题等工作,不仅维持了现场秩序,感受到整个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性和高效性,而且更有利于展示土木学子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