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量:

各位考生: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力学/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型研究生有调剂名额,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申请调剂。为方便考生,现将调剂的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学术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081405)3人

岩土工程(081401)、5人

市政工程(081403)、4人

固体力学(080102)、2人

工程力学(080104)、3人

专业型:交通运输工程(0861)14人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教育部2024年复试分数线A类考生的基本要求。

3、报考专业:

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专业相同或者相近,结构工程(081402)、工程力学(080104)、桥梁与隧道工程(081406)、岩土工程(081401)等。

岩土工程:专业相同或者相近,结构工程(081402)、桥梁与隧道工程(081406)、岩土工程(081401)、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081405)。

市政工程:市政工程(081403)

固体力学/工程力学: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4、初试科目:

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和政治分数均不低于50分,数学不低于70分(数学一);自命题科目相近或者相同(结构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等)。

岩土工程: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和政治分数均不低于50分,数学不低于70分(数学一);自命题科目相近或者相同(结构力学等)。

市政工程: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和政治分数均不低于50分,数学不低于70分(数学一);自命题科目相近或者相同(水力学 水分析化学)。

固体力学/工程力学: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和政治分数均不低于50分,数学不低于70分(数学一);自命题科目相近或者相同(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有限元分析或其他力学直接相关课程)

交通运输工程:

①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运维 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政治50分,数学(包括数学一和数学二)最低分70分,专业课相同或相近(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力学等)

②智慧交通运输工程 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政治50分,数学(包括数学一和数学二)最低分70分,专业课(包括交通工程、交通工程学、交通管理与控制、运筹学、计算机综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基础)最低分90分。

③道路工程 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政治50分,数学(包括数学一和数学二)最低分75分,专业课相同或相近(含结构力学、材料力学、理论力学、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土木工程材料)

三、调剂基本程序

1、每次调剂前,都会在土木工程学院主页(http://tm.gzhu.edu.cn/)“研究生教育”栏目通知本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每次开放都不超过24小时。

本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4年4月8日0:00—12:00

2、待调剂系统开放后,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在线申请调剂。

3、调剂资格审核及接收:招生工作小组将审核在研招网上申请调剂考生的资格,并向符合相应调剂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4、调剂复试时间及流程请浏览土木工程学院主页(http://tm.gzhu.edu.cn/)“研究生教育”栏目里的通知。

四、咨询方式

土木工程学院咨询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0-39366956)

五、其他

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等后续信息,将在官网发布:

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y.gzhu.edu.cn/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网:http://tm.gzhu.edu.cn/

土木工程学院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