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我校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减震关键技术”通过验收结题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量:

日前,我院院长谭平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减震关键技术”项目(2017YFC0703600)通过了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的绩效评价和验收答辩,顺利结题。该项目是依托我校、由我院全职人员牵头负责的第一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其结题验收,对推动我校土木工程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减震关键技术”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协同国内工程隔减震和工业化建筑领域顶尖科研和工程单位共29家,历经四年技术攻关,获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现有装配式建筑结构抗震性能提升提供了关键技术储备,提出了多种新型工业化建筑隔减震结构体系,构建了相应的优化设计理论和性能设计方法,研发了一批适用于工业化建筑的隔震与消能关键装置、构件和节点,并在关键施工技术上取得突破。项目代表性成果已建成示范工程7项、颁布技术标准10部,构建了我国独立自主的工业化建筑隔震及消能成套技术体系。此次,我校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验收结题,有力推动了相应成果在我国工业化建筑和新型隔减震技术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也将进一步巩固我校在土木工程防震减灾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