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增智能建造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智能建造专业(专业代码:081008T,学位授予门类:工学,修业年限:四年)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

undefined

(教育部官网发布)

(教育部公布通过新专业汇总文档)

智能建造专业是教育部2017年度首度新增专业,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调整优化培养方案,融合工程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与可视化、建筑与设施智能运维系统、土木工程智能施工、物联网与信息融合、传感器与检测监测技术、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原理、智能测绘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模块,培养具有深厚而宽广、科学与人文素养好、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创新能力强的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管理等方向的复合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院强化“学科+产业技术领域”理念,面向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社会需求,着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本次新增智能建造专业的获批,是我院强化专业建设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融合的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智能建造本科专业的开设,使我院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对于提升我院办学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以及发展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院将继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