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汕尾海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汕尾海丰县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体会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高党员身体素质和团结协作的能力。2019920日至921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汕尾市海丰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澎湃故居、激石溪革命老区等,全体党员全面了解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追寻历史的遗迹,唤醒了初心和使命,有效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激发了英勇奋斗的精神。

               

       

 

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澎湃故居、激石溪革命老区都是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见证场所。192710月在中共东江特委领导下,海陆丰人民举行第三次起义,夺取了政权。红宫红场旧址占地22000多平方米。彭湃、董朗、颜昌熙等同志都在此进行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彭湃故居,了解了彭湃生前事迹,感受先烈的丰功伟绩。去往革命老区纪念园的路上,山路崎岖车辆无法通行,全体党员不言放弃,下车徒步跋涉4公里到达了烈士陵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生存的艰苦和坚持斗争的不易。

       

       

 

新中国正是无数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和平。我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爱国爱家和为人民服务上,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