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33期党课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量:

土木工程学院第33期党课培训班开班

 

20191113日下午4点,土木工程学院第33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清楼421课室举行,各学员有序签到入座,课堂气氛浓厚,秩序良好。

    学院党课负责人胡忠燊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向党靠近的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童华炜书记为学员讲授主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第一堂党课。童书记首先同学员们分享了六分钟的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视频中,众多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富强和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燃烧自己。学员们深受鼓舞,充分认识到当代青年要树立家国情怀,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童书记给同学们上党课

    童书记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让学员们了解到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紧接着,童书记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大家,正确认识党,向党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求当代青年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学在广州、融入大湾区、贡献大湾区,结合专业知识,做未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真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童书记还从专业角度,对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的专业课学习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的专业水平与学科发展、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

最后,童书记要求学员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当代青年人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学员在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学习了党史、国史,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受益良多,进一步拉近了和党的距离,明白在学生时代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承担社会责任。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部  曾嘉怡

审校: 胡忠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