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军训特辑丨坚持下去就胜利了!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量:

军训的第五天,天气多变,加之重复站军姿、严格的内务检查种种,一点一滴是否都在消耗你刚刚开始军训时的热情与新鲜?相信在军训伊始,你也踌躇满志,觉得自己一定能行,现在呢?连续几天经历了一整套军训作息,你还能否坚持?



现在,大部分同学已经能够适应军训生活了。无论是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训练,还是严苛的内务检查,在寒冷的天气下,都是对身心的一种莫大的挑战。

那军训的第五天,坚持下来的小蓝人们玩了点不一样的了!

他们

玩“火”了


日记主题是

 坚持 

 

面对消防演练的大火,我们毫不退缩

抬起头,阳光也不能我们训练

“小蓝人”们在考验前势必不会低头!

让我们看看以“坚持”为主题的军训日志的分享

也给自己加油打气!

 

01

坚持

班级:土木206  姓名:张琪琳 学号:2016160275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今天早上,我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我们被带到广大路,看消防教官叫我们各种消防知识,沉浸其中,津津有味,但是,总有东西在扰乱我的心弦,那就是天气的寒冷。

今天只有9度,真的非常寒冷,加上坐在地上,确实整个身体都是冷的,这个时候“坚持”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坚持在寒风中学习,坚持我们的对列不要变形……

“坚持”贯穿着我们的军训。军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坚毅,从军训开始的第一天,我们的角色就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军人,我们要用军人的要求来严格要求我们自己,站在队列里不能随便乱动,不能交头接耳;累的时候也不能自己休息,而是要听哨音一起休息,做到令行禁止,在哨音响起前我们都要坚持继续训练,即使自己累、渴、想上厕所等我都要先忍着,坚持到休息的时间。

坚持不仅是军训时期我们要学习的事,更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我们要坚持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坚毅的美好品质!

 

 

 

02

军训日记

班级:土木201  姓名:戴韶亨 学号:2016160378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与前四天比起来,今天算是非常舒适的了。太阳的光芒已经被浮云遮挡,绿荫操场上也不时吹来丝丝清风。

训练的主要内容依旧是正步走和齐步走。在此之前,首先就是要站军姿紧接着,我们便像昨天一样反复的练习正步走和齐步走。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在我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错,你们这次走得很好。”教官难得的一句夸奖,让全体同学树立了信心。短暂的休息过后,我们又开始训练了。这一次是将正步走和齐步走交叉在一起,看似很简单,同学们也没把这个放在心上,都认为一次就能通过,可我们一经“实战”以后,各种问题就都一一暴露出来了:本来长方形的队伍现已变成了不规则图形,原先整齐的步调变得杂乱无章,就连同学们的胳膊也总要不可避免的碰碰撞撞……见此情景,教官并没有生气,而是有些调侃的对大家说:“我就知道会这样,怎么?刚刚被夸就骄傲了么?”大家都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教官问我们能不能走好,大家都铿锵有力的回答:“能!能!能!”教官满意的点点头。经过一番训练之后,大家明显长进了很多,我们又一次赢得了教官的认可。

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天军训在哨声中结束了。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期待那个可以向老师同学展示我们班风采的时刻,我相信我们这个越战越勇的班级,一定会在那天摘取属于我们的胜利的桂冠!

 

 

 

03

坚持

班级:土木2010  姓名:黄庆乐 学号:2016160071

军训,就如同另一种生活,总能从中懂得许多。

这次军训我们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宿舍内务问题了,因为经过一个学期宿舍早已成为我们温暖的"小窝"了,想要收拾起来,实在有点困难,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让我们的宿舍焕然一新,住得更舒服了!

其次就是作息问题,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早起了,早上醒来,那被窝是多么缓和啊,我们多想躺多一会啊,但为了早起我们不得不残忍地踹开那温暖的被窝,匆匆忙忙起来,搞好卫生,更难受的是要边赶路边吃早餐,本已为会坚持不下来,但没想到的是,已经军训几天了,我们一次也没迟到,我们坚持下来了!真棒!

还有就是军训的训练,看此简单却苦不堪言的站军姿,是最令人头疼的。两腿绷直,双肩往后张,抬头挺胸,手紧贴裤缝,不能有一丝松懈。另一个极其困难的便是踢正步了,这是难度极高的一个动作。听着李教官的讲解,看着示范动作,好像会了些,但实际做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每天训练下来,累得腰酸腿疼,但我们也坚持了下来,动作做的更标准了!军姿也站得更帅了!真为我们自己骄傲!

这次军训,让我深深地懂得了坚持的可贵。只要自己坚信:别人能做得到的自己也能做得到,并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这次军训,让我深深地懂得了坚持的可贵。只要自己坚信:别人能做得到的自己也能做得到,并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军训眨眼即过,可是它留给我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坚持,将会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永远高举在我的生活、学习的道路上。

 

 

04

军训日记

班级:土木209  姓名:许晓敏 学号:2016160206

今天是1月13日,军训第五天。

四天里,我们总是在腰酸背痛中入睡。冬训不同夏训,没有烈日暴晒却寒风刺骨,手指在低温中冻得僵硬。但是,坚持下来。迎来午间暖阳时,豁然开朗。

寒风吹不散我们的意志,只会使我们得到磨炼,愈发坚持。前四天我们进行了队列训练,在踢正步时,为了队形的整齐美观,我们要进行抬腿训练,控制相同角度保持抬腿姿势。保持时,腿部常常酸痛难忍,身体不稳摇摇晃晃。但是坚持出奇迹,在多次训练后,我们能保持抬腿姿势的时间越来越长,队伍踢腿前进由散乱无序变得整齐美观,走得抬头挺胸,更加自信。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以前的我对这句话不曾真正地理解,现在我明白了,胜利就是一次次突破极限,就是一次次超越自我,在寒风中坚持,最终收获暖阳。

时光如梭,五天时间飞快过去,或许本科军训的这段日子只是我漫长人生中的渺小一点,但是军训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学会了坚持,在把我们推到极限时让我们精神焕然一新。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将会保持坚定的意志,用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撑我坚持不懈,接受挑战。这将会延续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秋冬。

 

 

 

收拾了坚持了这么久的干净整洁的小窝

你的宿舍班级有没有拿第一?

看看1月13日的评分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