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军训特辑丨适应寒冬,迎难而上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量:

军训已经来到第三天了,相信大家也都适应军训生活了,包括宿舍内务整理、军事技能的学习等等。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这三天里适应军训生活的心路历程吗?

 


南方的湿冷

如同魔法攻击

给人刻骨的“清爽”

 

尽管如此

面对寒冷和体力的考验

“小蓝人”无所畏惧,迎难而上

用青春的热火与朝气

将心中寒冷的冰块融化


相对于第一天

懵懵懂懂的体验

相信大家

已经慢慢适应

军训生活的节奏了



接下来又到了

每天分享同学们

军训日记的时间了

 

 

今日主题

 适应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蓝人”们的军训日志吧!

 

班级:土木2013  姓名:詹晓婷  学号:2016160150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今天气温骤降,比昨天低了很多,风也很大。换了训练场地之后,因为没有树的遮挡,所以更冷了。但是,没有过多的抱怨,因为已经开始适应。

从最初对教官的陌生,对训练强度的不适应,对内务要求以及着装要求的抱怨,做动作时手和脚的不协调,每天回到宿舍后的手脚酸痛。到现在,全班和教官已经产生了专属于我们的默契,开始在训练动作时严格要求自己,在离开宿舍时已经能够回头检查宿舍的内务卫生,在开始训练之前能够主动检查自己的着装规范,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已经逐渐开始适应军训生活。

适应,是一种惯性,一种惰性。如果在黑海夜航的船长适应了航标灯的光,那就大大降低了光对他的刺激,反而容易出事故。同样的,对我们来说,适应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我们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拿出我们最好的一面去面对这次的军训。

 

 

班级:土木2011  姓名:余召贤 学号:2016160242

今天是大学军训第三天,我已经基本适应了大学军训的生活。记得军训还未开始之时,我怀着满心的畏惧与不愿。因为军训两个字听起来就像是艰苦的代名词,军训就意味着严整的要求和艰苦的训练,而且还是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在这种心态下,我迎来了大学军训。经历了三天的军训生活,我已经彻底改变了这种心态。在训练方面,由于我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所以接受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尽管训练任务一天比一天更重,但我每一次还是能够咬牙坚持下来,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看着自己在慢慢进步,训练好像也没那么艰苦了。在宿舍内务方面,我们也一天天进步。从第一天的稍显凌乱,到现在的干净整洁,少不了宿舍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在生活作息方面,我也渐渐摆脱了平日熬夜晚起的坏习惯,重拾了早睡早起的优良作风,并且能够不畏严寒,做到每一次的考勤都准时到位。希望我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能够继续努力,继续进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军训!

 

 

班级:土木209  姓名:刘子鸿 学号:2016160144

2021年一月十一日,军训的生活来到了第三天,步入新生活的我逐渐适应军训的状态。逐渐改变了自己的作息规律,做事态度和思想的转变。

军训生活步入第三天,已经适应生活状态,习惯了每天早上从7点起床,赶着换军装,清理卫生,跑去梅苑饭堂买包子在路上吃,习惯了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多休息,改变自己沉溺于手机的坏习惯。这也间接给了我一个良好的睡眠。放下手机的我,终于将夜晚还给了自己。

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使命,在这三天里,在教官的指挥领导和责备下,我逐渐适应了积极,敢于承担的态度,为了集体的荣誉和利益,我努力争取不脱后腿,努力做到比他人更好。

思想上,借着寒风和军魂的力量,我总算是一改往日在大学的懒散作风和消极度日的态度,在适应军训紧张而又有序的生活之后,我终于在思想上得到了转变,开始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新的思考和期待。

在不断适应军训生活的过程中,我想起我能得到更多的领悟。

 



且训且珍惜

班级:土木208  姓名:符云炜 学号:2016160118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寒风凛凛依然不肯松口,更似有俞加猛烈之势。在早晨睡起,迎着刺骨的寒风,我们开启全新的一天,接续我们的军训之路!

我们提前在训练地点集合,等待教官的到来;在等待中,我恍惚间回想起这几天军训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第一天,我们带着茫然的表情和复杂的心情走向广大路与教官迎来首次会面,而后在中心运动场参加满怀激情的军训动员大会;自此,我们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期待的模样,跟随教官开启军训的第一天。结束完一天的训练后,相信大一的我们都一样,都对人民军队有了全新的认识体会,也必定久久难忘每一次的稍息立定,齐步正步走和那走进宿舍的第一缕感觉。广大人的齐步走很齐啊!广大人的宿舍也可以规范整洁,温馨安适!结束第一天的诸多新鲜感,迎来第二天,我们听从教官建议,把绿军壶换成保温杯,把薄衬衫换成厚棉衣,有的小伙伴还祭出了珍藏多年的秋裤……哈哈哈,这是要打持久战的架势吗……恍惚间,舍友一把拍我肩膀,将我拉回现实,原来是教官来了,我们又要继续军训了。

三天来,我们慢慢适应,逐渐熟练。当然,第三天有点小遗憾,下雨天气阻断了我们的军训之路,虽如此,我们依然期待明天的军训,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是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军训人!

 

 


下面就来看看1月11日的班级评分表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