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广州大学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量:

近日,广州大学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冠军赛在图书馆附楼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巅峰对决新闻与传播学院,最终勇夺桂冠!此次比赛学院辩论队不仅实现了校赛五连冠的新突破,也是土木工程学院历史上获得的第八个校园辩论赛的冠军。

本届大赛中,院辩论队围绕“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更应该逼自己一把/放自己一马”、“爱情使人趋于浪漫/现实”、“信仰是/不是人类的必需品”、“腐败的根源在于人性的贪欲/制度的缺失”等辩题与对手展开激辩,先后战胜了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辩论队伍,最终再次举起冠军的奖杯;辩论队成员,来自21级土木水利班研究生夏星宇同学也获得了此次校园辩论赛“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本次冠军赛的辩题围绕廉政建设、廉洁自律的主题展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广州市监委驻广州大学监察专员陈晓晖书记也亲临比赛现场,并在比赛结束后为我院辩手颁发了冠军奖杯和证书。

此次佳绩,离不开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院辩论队总教练陈实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我院全体辩论队员的顽强拼搏。一直以来,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关注学院辩论队的发展。此次冠军赛前,土木学院院长谭平,学院党委书记罗迪、副书记逄淑军以及学工办、团委的老师们也亲自为辩论队录制了助威视频,给辩论队员们加油打气。院长谭平表示,此次辩论赛的成绩充分彰显出了我院在综合素质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效;党委书记罗迪表示,语言是人类思维的工具,对理工科学生而言,提高语言文字能力是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