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于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宣讲会指引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关于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宣讲会指引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广州大学历史最悠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2001年在原广州大学建筑工程系(1983-2000)和原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系(1986-2000)的基础上成立。办学历史可追溯到私立广州大学1948年成立的建筑工程学系。

土木工程学科为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22年,工程学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0.3%;土木工程学科位列U.S.News世界大学学科世界排名73位,位列软科2021年“世界一流学科”第78位、全国高校排名22位、内地高校排名19位;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我院土木工程学科被评级为A。

学院现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交通工程4个本科专业,本科生毕业班开设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3个专业。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3个本科招生专业均为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3195人,其中在校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098人、本科生2097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现将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招聘宣讲会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发布招聘信息指引

填写《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企业招聘2023届毕业生备案表》,提前2个工作日将公司的营业执照、招聘公告、备案表,发到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邮箱tmjyb2020@126.com,通过审核后将由专人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在学生群、学院网站、公众号。

二、开展空中宣讲会指引

填写《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企业招聘2023届毕业生备案表》,提前7个工作日将公司的营业执照、招聘公告、备案表,发到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邮箱tmjyb2020@126.com,通过审核后,学院将提供参考时间,由专人联系反馈。

三、开展线下宣讲会指引

(一)工作安排

1、宣讲会场地预约开启时间:2022年9月中旬

2、宣讲会时间:9:30-11:30;15:30-17:30;19:00-21:00

(工作日)

3、宣讲会场地: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课室

4、宣讲会预约方式:用人单位须至少提前10天提出线下宣讲会申请,申请流程如下:

(1)用人单位填写附件1《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企业招聘2023届毕业生备案表》、附件2《广州大学公务来访入校申请入校人员信息表》,连同企业营业执照、招聘简章、毕业生报名参会的微信群二维码发送至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办工作邮箱tmjyb2020@126.com。

(2)学院审核通过后进行排期,并将招聘简章、毕业生报名参会的微信群二维码发布到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网及公众号。

(3)学院于宣讲会排期的前5天通过毕业生报名参会的微信群统计报名人数,如果报名人数超过10人,则如期举办宣讲会,并将宣讲会信息发布在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公众号。如果报名人数少于10人,则宣讲会改期或取消。

(4)如果宣讲会如期举办,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学院提前1-2天按照《广州大学公务来访入校申请入校人员信息表》内容为来校单位报备审批,通过审批后,来校人员将收到进校来访短信,来访当天凭短信进校。

(5)如果用人单位因特殊原因需要改期或取消宣讲会,请至少提前5天以邮件方式告知学院就业办。

(二)用人单位进校招聘防控管理要求

1、招聘工作人员到校招聘,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并确保14日之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没有与境外来粤返粤、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员有过接触。

2、所有到校招聘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填写《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企业招聘2023届毕业生备案表》、《广州大学公务来访入校申请入校人员信息表》,用人单位招聘需凭行程卡、健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入校来访短信进校,并在完成相关登记测温后进入学校招聘。

3、学校严格控制到校招聘工作人员数量,校园宣讲会每家用人单位原则上不超过5人。

4、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要按照学校指定路线来到招聘会场,出示参会相关材料并经体温测量登记后进入会场。招聘人员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与学生互动交流时保持安全防控距离。

5、用人单位参会人员要积极协助校方做好招聘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遵守学校校园管理规定,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杜绝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6、用人单位完成招聘后,应按指定路线及时离校,不能在校园其它区域逗留。

(三)毕业生求职应聘防控管理要求

1、参加招聘活动学生须关注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网就业信息专栏(http://tm.gzhu.edu.cn/xsgz/jycy.htm),查看线下宣讲会相关信息,通过扫码微信群线上报名后方可到场参加,活动当天学生须出示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实名签到。

2、参加招聘活动学生须全程佩戴口罩,有序进出招聘场地,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消毒,保持1米距离排队,在会场内隔位就坐。

3、遵守会场秩序,不聚集、不滞留,在应聘结束后尽快离开招聘现场。

(四)其他事项

1、校园线下招聘活动对象目前仅限于本校在校毕业生,随疫情变化,将根据上级防控要求进行相应调整。

2、学院将根据学科专业匹配度、生源校区分布以及以往招录情况对申请进校招聘用人单位进行筛选,未能进校开展线下招聘的用人单位鼓励采用线上招聘方式。

3、在招聘活动过程中出现可疑异常情况,应立即按照学校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卫生健康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做好清洁消毒及关闭场所等工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020-39366954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9月5日


    附件1: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企业招聘2023届毕业生备案表.xlsx 

    附件2:公务来访入校申请入校人员信息表.xlsx

    附件3:本科19级空闲时间课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