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我院与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举行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努力打造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的合作新模式,1月21日,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学院与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可追溯至2017年10月,校企双方首次成立广州大学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校级),通过各届学生不断输送至公司实习锻炼,校企双方的合作日益密切,并于2020年10月共同建成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此次会议有广东省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校方负责人童华炜教授、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凤鸣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逄淑军;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崇涛书记、公司总工程师赖永标、公司工会主席胡阳平、公司副总经理张行军等21人参加。

会上播放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企业宣传视频,共同回顾了企业发展历程,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任风鸣教授带领大家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强劲实力与企业发展的契合,企业众多的锻炼机会与学院学生实践需求的契合,使校企合作成为了必然趋势。

联建活动中,双方共同观看了抗疫短片《两山战疫》,展现中建三局在“两山”医院建设中的央企担当,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逄淑军书记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联建共学,筑强堡垒。


校方代表任凤鸣副院长与公司代表仲崇涛书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基层党组织代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校方代表童华炜教授与公司代表仲崇涛书记共同为

广州大学与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会上,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崇涛书记介绍了轨道公司2020年发展状况、人才总体情况、人才梯队建设成果及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他强调,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央企,肩负人才培养重任,尤其在疫情期间,轨道公司积极通过云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形式拉近高校毕业生与轨道公司的距离,希望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了解轨道、走进轨道、融入轨道、建设轨道,与轨道公司携手建证奇迹、共建未来。

会议最后,童华炜教授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学术科研等情况。他对中建三局在援建“两山”建设中展现的央企担当表示赞赏,并表示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广州大学对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品牌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