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量: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我院与中建四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5月14日,我院与中建四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双方将通过相互挂牌、就业推荐、员工培训合作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我院副院长任凤鸣与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吴继泉分别对双方单位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未来发展等作了介绍,使彼此得以进一步增进了解。在交流过程中,三名广州大学毕业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职中建四局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感想感悟,感谢学校和公司培养的同时,也祝愿母校和公司能强强联合、共谋发展。双方就学生实习、工作就业、科研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流了近两个小时。

   我院党委书记童华炜表示,广州大学的生源大部分都是来自省内,大多人就业也会选择在省内。经历过这次疫情,学校也希望学生可以进到如中建四局这类大央企,获得较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希望双方以后能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培养适合在企业生存的优秀人才。

         

  吴继泉指出,四局深耕广东,华南公司也在今年正式落户黄埔,我们公司希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竞争力的工程总承包公司,因此也希望与像广州大学这样的本地强校联动,招进更多的本地员工,培养更多的忠诚员工。

   此次合作是广州分公司首次与学校达成正式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将有助于公司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同时也有助于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培养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