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交通土建工程系副教授 / 正文

杨国良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职称:副教授

学位:工学博士

研究领域:道路工程

办公地点:大学城校区工程实验南楼215

办公电话:020-39366661

电子邮箱:yangguoL@gzhu.edu.cn


个人简介

杨国良,男,汉族,广东省肇庆人,1977年10月生,副教授,工学博士,主要从事道路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教育背景

1997年9月至2001年6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土建专业(道路方向)学习,获学士学位;2001年7月至2003年6月在华南理工大学道路建筑材料专业学习,获硕博连读资格;2003年7月至2007年6月在华南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道路工程方向)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职业经历

1、学术工作经历

2007年7月至今,在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土建工程系从事道路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2、海外工作经历

教授课程

“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建筑材料”、“公路勘测设计”、“沥青与沥青混合料”、“道路工程”等课程。

科研服务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项目:有机降粘温拌橡胶沥青混合料疲劳性能研究,项目负责人。

2、广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基于内部细观结构特性的温拌橡胶沥青混合料疲劳损伤研究,指导老师。

3、广州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温拌橡胶沥青混合料抗水损害性能研究,指导老师。

4、广州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废旧胶粉的混溶对沥青胶结料性能影响研究,指导老师。

研究成果

1、获奖及荣誉

“广州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广州大学军训优秀工作者”、“广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近5年论著目录

(1)橡胶粉掺量对Sasobit温拌橡胶沥青抗短期老化性能影响[J],路基工程。

(2)不同热-氧-水老化条件对Evotherm温拌橡胶沥青性能的影响[J],公路。

(3)纳米炭黑掺量对沥青抗老化性能影响研究[J],中国科技论文。

(4)纳米炭黑粒径对沥青路用性能影响研究[J],公路。

(5)基于胶结料性能的炭黑沥青最佳配制温度研究[J],中外公路。.

(6)新型温拌剂复配橡胶沥青性能研究[J],广东建材。

(7)炭黑沥青旋转黏度试验参数影响研究[J],中国科技论文。

(8)炭黑沥青胶结料旋转粘度规律研究[J],低温建筑技术。

(9)静置存储温度与时间对橡胶沥青胶结料性能影响研究[J],中外公路。

(10)利用BP人工神经网络反算沥青路面基层弹性模量研究[J],路基工程。

(11)温拌橡胶沥青混合料浸水劈裂性能研究[J],公路。

(12)Research on Resistance to Moisture Damage of Warm Mix Rubber Asphalt Mixture[A],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13)广东省地方标准:《专用砂浆半柔性路面应用技术规范》(DB44/T 1296—2014)。

3、近期发表的期刊文章

(1)短期老化与热-氧-水蒸气老化作用下Evotherm温拌橡胶沥青的的性能分析[J],中国胶粘剂。

(2)基于红外光谱法的Evotherm温拌橡胶沥青水老化特性分析[J],合成橡胶工业。

上一条:朱文正

下一条:包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