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建筑设备工程系副教授 / 正文

辛军哲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职称: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


招生专业: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研究方向:制冷空调新技术,制冷空调节能技术


基本信息:辛军哲,男,汉族,陕西西安,1963年03月生


教育背景:1984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气体动力工程专业,1987年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获流体机械及流体动力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7年6月分配到广州制冷设备研究所,1988年调动至广州市身份电子机械工业公司工作,期间曾派往印度尼西亚工作一年,1990年晋升为工程师,1999年晋升为高级工程师, 先后担任该公司技术科风机室主任,技术科科长、分厂厂长、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等职。2001年到广州大学工作,曾任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实验室主任、系副主任。


主讲课程:主讲"流体力学"、"场论与复变函数"、"高等流体力学"、"流体流动与传热数值计算"等课程。指导硕士生8名。


主要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核心期刊论文有:"采用贴体座标系求解曲壁扩压器内的紊流流动","室外气象条件对直接蒸发冷却式空调机使用功效的影响","直接蒸发冷却式空调系统的适用室外气象条件","蒸发冷却式空调在我国南方地区的应用分析","蒸发冷却空调在半封闭房间应用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公开发表的其他期刊论文20多篇。主要起草的标准有国家标准《蒸发式冷风扇》、《蒸发式冷气机》、《蒸发冷却用填料》、《采暖空调用水质标准》等七项,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有"直接蒸发冷却填料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七项。


主要教学成果:参编的教材有《空调机原理与维修实例》,《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基础考试复习题集(暖通空调专业)》。主持的教研项目有"流体力学双语教学","建筑环境测量实验课程建设"等。


联系电话:13503061480


电子邮件:junzhex@sina.com

上一条:杨延萍

下一条:唐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