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教授 / 正文

吴玖荣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量: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招生专业:结构工程(博士生、硕士生)、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博士生、硕士生)、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生)

研究方向:工程结构抗风,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抗风优化设计方法,高层与高耸结构风振控制

基本信息:吴玖荣,男,汉族,江西省南昌市, 1970 年 1 月生

教育背景:1991年7月本科毕业于南京河海大学(原华东水利学院)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1994年6月研究生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原武汉工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并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建筑系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4年6月~2002年8月在轻工业部广州设计院二所结构组工作,历任结构设计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1999年获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和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 2006年博士毕业后至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系工作,并任副教授职称,2008年起在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广州大学—淡江大学工程结构灾害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工作,2008年12月晋升为教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七批省级培养对象,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广州大学—淡江大学工程结构灾害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讲课程:主讲“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建筑工程专业英语”、“工程结构抗风概论”等课程。指导过博士2名、硕士22名,正在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2名。

主要科研成果:主持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风洞实验和实测的高层建筑风致振动及抗风优化设计方法”,“强/台风作用下群体超高层建筑风环境及风效应同步监测应用新技术的研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风洞测压实验数据库的大跨结构抗风优化设计方法”,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格构式高耸结构基于大位移和稳定性的抗风优化设计方法研究”。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 B 类)等在内的多个有关结构风工程的研究课题。主要从事风工程、工程结构安全评定与健康监测研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高层建筑和大跨结构风效应的原型实测,高层建筑和大跨结构的抗风优化设计方法研究,结构动力特性识别及有限元模型修正研究,高层建筑结构风致振动理论及计算流体动力学模拟应用于结构风效应研究,以及基于振动测试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等,公开发表包括SCI和EI检索在内的学术论文近60余篇,研究成果“大型复杂结构的风效应与健康监测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排名第三),“大跨屋盖结构风效应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广东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排名第二),“复杂高层建筑结构大震失效分析、评价及控制的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排名第五),“拱结构稳定性及优化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排名第四),

联系电话:020-39366431, 13539993118

电子邮件:jrwuce@qq.com

上一条:徐安

下一条:刘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