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陈晓兵同学被评为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1班学生陈晓兵成功入选。

陈晓兵,男,汉族,广州番禺人,中共预备党员,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1班学生。


身残志坚 自强不息

陈晓兵从出生起就伴有先天性的多重残疾。在他的成长路上遇到很多困难:大部分运动能力丧失,生活上有诸多不便,沟通与语言学习能力困难,多次昂贵手术费为其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身体被命运开了个玩笑,心灵却唱出强者之歌,陈晓兵乐观向上的态度,顽强拼搏的毅力,让他战胜一个又一个的磨难,顺利完成了小学到高中的学业,考进了广州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不断努力,荣誉满载。在校期间,多次获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以及“镇泰”奖学金和“创彬”一等奖学金等校级奖学金;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名,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大学“十佳学生”等荣誉称号。


铸爱成钢 奉献社会

陈晓兵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校内外的多次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学习委员及综测负责人的他,以身作则,营造了班级人心向学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会中,他工作认真负责,多次为学生解问题,谋福利;此外,他还具有一颗诚挚的爱国心,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人。在陈晓兵看来,一个人的优秀,不是看他战胜了多少人,而是看他帮助了多少人,影响了多少人。

品学兼优 全面发展 

在大学里,陈晓兵时刻不忘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他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曾连续三学年绩点专业第一;一共获得过4项国家级奖学金及4项校级奖学金。在专业方面,他曾荣获第十一届斯维尔杯BIM-CIM校赛二等奖,广州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广州大学第十四届CAD大赛同年级组第二名等奖项;主持立项国家级创新项目。除了在本专业上努力专研,陈晓兵还在其他有兴趣的领域上屡创佳绩:他与组员齐心协力,共克难关,获得数学建模国赛广东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省一等奖、全国高校诗词大会省一等奖等各种奖项。在陈晓兵身上,充分体现了广州大学“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培养目标。


“2020 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

 

“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