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副校长周云带队走访广州建筑集团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30日,我校副校长周云带队,土木工程学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广州建筑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广州建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总工程师唐孟雄,总经理助理、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邓启星,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严梓侃,副总工程师宋琢,总工办主任助理、土木学院校友卢德辉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梁湖清董事长对周云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提出要打造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建筑业高地的愿景,希望能与广州大学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总经理助理邓启星介绍了2022年校园招聘计划以及广州大学往届毕业生在集团的就业情况;总工程师唐孟雄介绍了集团与广州大学的科研合作情况,希望能继续深化科研和技术合作。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谭平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希望与广建集团就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逄淑军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特别是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与广建集团加强合作交流,为更多优秀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周云副校长表示,广州大学与广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广建集团更是同根同源,感谢广建集团多年来对广州大学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不断实现双赢。

与会双方还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博士后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交流。

据了解,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广州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华南地区首家同时持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的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环保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工程监理、建材贸易、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检测试验、新材料研发以及人力资源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基本覆盖建筑行业的全部专业范畴及与其相关配套产业链。2021实现营业收入2490亿元,利润总额48亿元,跻身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第460位,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128位,综合实力居广东省建筑企业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