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量:

4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迪、院长谭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主题,分别面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2022级本科生全体学生干部,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罗迪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对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特点本质和措施等加以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产业科技创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影响,深入分析了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要求。罗迪书记以周福霖院士团队用技术创新服务国家重大工程为例,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新时期科技人才的核心素养,勇于创新创造,树立专业自信,把自己和国家、民族、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投身土木工程建设、成长为高科技人才。

谭平院长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方向。他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而是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面对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土木建筑产业要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土木工程专业也要实现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智能运维的发展。谭平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关键靠科技创新尤其是产业科技创新,要坚持创新、勇于创新,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祖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认识世界之势、国家之势、科技发展之势,把自我的成长放在国家发展历史之中,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建设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土木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