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教学质量改革工程”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开题)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量:

2021426日下午,我院在文清楼301举行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教学质量改革工程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嘉年副院长作为专家组组长、我院任凤鸣教授和汪大洋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方案论证会由汪大洋教授主持。

98AD99

图1 与会专家与项目组负责人合影

论证会对我院4项立项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开题论证报告,其中1项省级教学团队建设1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教学基地2项省级教研立项。教学团队建设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新工科建设和专业认证目标为导向,着力打造一只教学、科研、专业三位一体的具有支撑专业核心竞争力的优秀教学团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以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实施课内课外、校内校外、产学研一体化的多元化实践教学,让学生学以致用,适应大湾区经济和社会的行业发展。两项教改项目拟针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下的土木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开展积极探索与实践。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汇报人

1

教学团队建设

《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系列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

方茜

2

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教学基地

广州大学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

童华炜

3

教研立项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

廖云丹

4

教研立项

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下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再升级的探索与实践

于志伟

与会专家对汇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充分肯定了各立项项目的研究内容,对各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实现方式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首先,突出重点,明确研究主旨方向;其次,细化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最后,加强可持续建设,将项目研究由点向面推进,不断产出高质量教研成果,形成示范推广效益。此次论证会为我院积极推进教学团队、示范基地和教改项目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探索方向,进一步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对促进我院师资团队建设发展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

400FB

2 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刘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