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瞿芳术副教授入选2020年度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量:


20214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土木工程学科共88名学者入选我院瞿芳术副教授入选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

瞿芳术博士从事膜法水处理技术研究,探索膜过程中污染物界面作用与迁移转化规律以及能耗组成与分布规律,解析膜污染形成过程与机理,突破膜污染与小分子污染物穿透等技术瓶颈,实现膜法水处理过程中膜污染控制与资源回收等目标。瞿芳术博士在Water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6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35篇;论文他引2590次,H因子31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瞿芳术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特别资助等课题十余项,先后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2017年,全国103人)、黑龙江省博士后青年英才计划(2017)、广州大学“百人计划”青年杰出人才(2018)、广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后备专家,2019)、中国水业杰出青年(2019)以及2019年度环境领域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等。



 


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的高被引学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作者当前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2.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3.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

4.选用ScopusASJC标准学科,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的上榜学者数与该学科参与的中国作者数量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