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科研单位 / 正文

广州大学工程材料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量:

广州大学工程材料研究所

广州大学工程材料研究所始建于1992年,是集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科研与教学机构。材料所实验条件良好,仪器设备先进,拥有液压伺服万能试验机、电动式压力试验机、导热系数测定仪、电化学工作站、3D旋转显微镜等研究与教学设备。本所现有教工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7人,海外留学专家1名。本所在读研究生30余人,其中博士生4人。

材料所人员构成

教 授:张亚芳 焦楚杰

所 长:程从密

支部书记:王庆

团队成员:李从波 陈忠平 甘伟 詹镇峰 何娟 牛艳飞

承担课程

本科生课程:《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工程经济》、《建设法规》、《项目管理》

研究生课程:《高等化学》、《现代土木工程材料》、《高性能混凝土》

经过多年积累,本所形成以下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纤维增强水泥基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2)生态环境材料(固废资源化);

(3)水泥基轻质材料;

(4)建筑功能材料;

(5)材料力学性能仿真。

近年来,本所承担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项目经费一千多万元。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广东省教学成果奖、广州市科技进步奖、广州市新侨回国创业贡献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主编行业标准、地方标准20余部,申请专利30余项,公开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SCI、EI等近百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十余部。

材料所下属的“广州大学绿色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广州大学II类科研机构。中心在环保砂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超高性能混凝土、透水混凝土、纤维增强水泥基材料、水泥基轻质材料、建筑防水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研究,并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不仅取得了理论上的研究成果,还为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与服务。(程从密13650929939 congmi2008@sina.com)

上一条:市政工程系

下一条:地下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