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军训特辑丨成长与蜕变

发布日期:2021-01-17   浏览量:

成长与蜕变

是青春永恒的话题

是丢弃懒惰

迈向自律人生的显著特征

幼蚕只有经过成长蜕变

才能破茧成蝶

小蝌蚪只有经过成长

才能蜕变成在田地间

自如跳跃的青蛙

雏鹰只有经过成长

才能蜕变成在天空中

自由翱翔的飞鸟……

 


土木工程学院的“小蓝人”们

在过去的九天军训中

也经历了成长与蜕变

 

在教官的组织带领下

他们从一开始

杂乱无章的“乱”步走

蜕变成现在

整齐划一的齐步走

 

对于之前陌生的军体拳

经过训练的成长蜕变之后

他们现在已能自信完满地

打出一整套漂亮的拳体……

   

 


今日主题

 成长与蜕变 

 

军训生活来到了

最后一个阶段

相信各位在过去的九天中

也都有了巨大的成长与蜕变

 

 

 军训感想 

班级:土木2012  姓名:陈土钧 学号:2016160103

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们学习了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四面转法、蹲下、齐步和分列式,每一项动作都练了好久,因为不仅要求了个人动作的标准,还要求团队动作整齐一致,我觉得这是最难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就算可以通过训练提高默契,但那也需要长久时间的磨合,在短短的几天内,我们又怎能做到?但事实证明大家都做到了,虽然并不完美,但已经足够好了

在军训中,我接触了在自己印象中有一层威严“面纱”的教官,同时我也惊喜的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我们的教官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他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没有传说中有“冷酷”只有满腔热情,教官以他的人格魅力和辛勤的工作将我们管理的规规矩矩,我毫不怀疑我们与教官是真诚的朋友。

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芊芊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种考验与磨练,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长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它都教会我面对困难和挫折都要坚持下去。

     


 

成长与蜕变

班级:土木206  姓名:黄泳桐 学号:2016160096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军训的第九天了。在这九天里我们经历了许多,经受过冷冽的寒风侵袭,挨过教官的训,享受过阳光的温暖,得到过教官的鼓励与肯定,做过齐步和踏步,尝试过走分列式、学习了擒敌拳,进行过环校拉练,听过国家安全讲座,接触过急求措施普及,感受过消防安全演练……总之收获颇丰,一步步从对国防知识一窍不通的小白蜕变成对军事理论与技能略知一二的人。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体会到了身为军人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不再做一个自由散漫的人,严于律己,遇到困难不退缩,不依赖他人,学会自立自强,独当一面。军训带给我们的是一次珍贵的成长与蜕变的体验,只有切身体会这当中的酸甜苦辣才能明白军训的意义。我们已经长大,不再是那个只会躲在父母身后逃避困难,哭着鼻子的小屁孩,我们懂得了担当,有勇气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获取成长与蜕变。


 

成长与蜕变

班级:土木201 姓名:罗祖杰 学号2016160046

不知不觉军训已经过去了九天,在过去的九天里,我们有苦有甜,面临过寒冷的考验,也收获了与教官、同学的友谊。我们日复一日进行着一项又一项军事技能训练,每个人在军训中都有成长和蜕变。

军训,让我深刻地领悟“毅力”二字的含义;军训,也让我体验到纪律在一个军队中是多么重要。成功在于细节,军训使我改正了许多行为习惯细节上的错误,同时使我在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升华。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直到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

     



成长与蜕变

班级:土木208 姓名:陈媛媛 学号2016160258

今天是军训的第九天。

要说军训什么感觉,最强烈的当然是一个字——累!也许一开始,我以为军训只是完成规定的动作。但是当你真真切切站在训练场训练时,这些动作却不只是动手动脚那么简单。站军姿、齐步走、转方向……原来抬个手,走个路都可以这么难。难就难在你不仅要完成动作,更要长时间、高标准地完成这个动作;难就难在你要有耐心、有细心、有信心去完成这些动作。

常说军训苦军训累,听起来可能不以为然,但是当你自己去感受,去实践,才会明白军训的意义何在。

军训不仅仅是服兵役的一种形式,更是每个人成人成才的必修课。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军训的集体意识。在这里,我学的到不仅仅是我自己,更是他人,是集体,是我们三排,我们九连,我们周政。我刚开始还很担心怎样融入这个集体,后来才发现,这些事根本不用担心,这本来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在五排,大家笑的时候我也会笑,大家累的时候我也会累,大家会一起为做好一个动作努力,也会为临时的比拼较劲,这就是集体,这就是军训。军训给了大家机会熟悉与了解,也给了大家集体意识和责任感的锻炼机会,这也是军训的意义所在。

军训进行到一半了,我的体验也许只是浅尝辄止,但我相信,随着军训的进行, 我会更加地磨练自己,也会更好地融入这个集团,去感受军训,完成一次蜕变和成长。

 

 

最后是1月17日的检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