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军训特辑丨开启拉练征程,迎接忍耐挑战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量:

“滴滴滴~”又是一天被闹铃吵醒的清晨,今天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的“小蓝人”要开始他们的拉练征途啦!

   


征途的开始,我们充满信心,对终点的旗帜势在必得;到旅途的四分之三处,我们开始疲惫,开始想要放弃,但我们没有!支撑我们走下去的是我们“忍耐”精神。

     



今日主题

 忍耐 


忍耐是痛的,但是它的结果是甜蜜的。——卢梭


对!在终点的同学们,无一不面露成功的喜色。

在这一刻,拉练途中脚底的疼痛,巳时太阳的照射

都不算什么,都被我们挺过来!

我们成功了!我们为自己而感到骄傲!

让我们来看看,在拉练途中,同学们的意志成长吧!

     


01

坚持,永不放弃!

班级:土木209  姓名:夏彬森 学号:2016160402

今天是军训的第八天,也是我们辛苦的一天,行军拉练今天就要开始了。不知为何,狠毒与热辣总是太阳与大地共同联手的结果。行军之间的苦与累是今天的代名词。能战胜这三个困难的只有:顽强的坚持和不断的忍耐。

阳光下,我们需要忍耐与坚持。早晨,我们迎着薄雾一起步上了长远的征程。一览广大的外围风光,但即便是中途崎岖的道路和慢慢猛烈的太阳,依旧没有使我们停下步伐,在有了前面7天的军训经验积累,每个“小蓝人”都很好的坚持下来。完美的完成了我们的拉练。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院书记也和我们一同完成了今天的拉练,让我们感到了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们在今天的拉练里,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

今天的拉练使我们明白:只有学会坚持与忍耐,才能有所建树,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今天军训的最大收获就是:忍耐与坚持。希望我们在之后不管是军训还是生活上都要永远的坚持下去,永不放弃!

   

(逄淑军书记跟随学生们一起进行拉练)

 

02

军训感想

班级:土木2013  姓名:徐驰 学号:2016160522

冬日暖阳下,是谁在整齐行进;汗水如雨中,是谁在咬牙坚持。

在军训的第八天上午,我们进行了集体拉练,即便是徒步行走,但对于我们军训团的学员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开始的路程很是轻松,大家斗志昂扬,边走边唱着军歌。不时还有学员拿着个大喇叭分享着自己这些天的军训感受,有的赢得大家一致认同和鼓掌,而有的风趣幽默,引得众人发笑。但是时间一长,加上气温的升高,大家都逐渐吃力起来,步子也渐渐慢了下来。在这过程中,我曾经一度坚持不下去了,心里打着退堂鼓,但是忍耐二字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内,激励着我,而最终我也是凭借着这份意志完成了这几公里的拉练。

我想拉练的目的就是要告诉我们要学会忍耐吧。经过这么多天的刻苦训练,大家的新鲜感都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厌倦和抱怨。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们正缺少忍耐的精神,忍耐之树是苦的,但最终会结出甘甜而柔软的果实。

前进中的我们不妨停下来,仔细思考忍耐的真谛,再出发,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剩下的军训时光,以忍耐之精神面对来临的挑战和荆棘。

     

 

03

忍耐

班级:土木208   姓名:黄希宜 学号:2016160465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军训的第八天。我们仿佛忍过了“严寒”来到了“酷暑”,继续坚持着认真训练。

今天早上9:30我们准时集合,开始进行约五公里的拉练。环绕着校园的外道行走,沿途的风光尽收眼底。尽管一路上大家都安安静静的,没有拉歌也没有读广播稿,但是经过前面时间的训练,我感受到了整个排的默契配合。

在平日的训练里,无数次的“向右看齐”,无数次的分列式训练,打完一次又一次的擒敌拳,其实我们内心或多或少都有些许的不耐烦。尤其是到了烈日当空的时候,练拳时教官那一句句“恢复”和让我们保持动作不动时,真的心情也会不那么愉悦。但是身穿着全套的迷彩服,我们告诉自己要忍耐,要坚持,不能放弃。因为我们有纪律,有目标,有意识,有担当。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有一句话我觉得特别适合这个主题,愿你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有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军训还未结束,愿能忍耐,坚持,最终胜利。

     

 

04

忍耐

班级:土木206  姓名:黄泳桐 学号:2016160096

今天是军训的第8天,我们迎来了一次拉练。早上九点半我们在广大路集合后就开始了环校拉练。阳光和煦,天气温和,我们很幸运地没有受到寒风的侵袭。随着旅途的深入,我们也不像刚开始那样热情高涨,腿脚出现些许酸累,但我们能够忍耐身体的疲惫,不掉队、不抱怨,安安静静地走下全程。其实我以前也参加过拉练,这次跟之前的比起来强度低很多,所以这次拉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

通过这次拉练,我觉得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学会忍耐一些不适,从容应对困难。几公里的徒步拉练也让我们切身体会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我们没有像他们那样背负沉甸甸的行李,忍受严酷的冬天,跋山涉水;我们仅仅只是携带一个水壶,走在平坦的马路上,轻装上阵,这都能感受到徒步的不易,相比而言我们轻松很多。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就像湖中的小鱼,而先辈们就像湖面的荷叶撑起一番庇护让我们自由自在地游泳,忍耐不算太难的辛苦。

   

 


给挺过拉练的自己一朵小红花吧

下面是1月16日的检查表

噢,又可以给优秀自己一朵小红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