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福霖班 / 正文

厉害了,福霖班!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量: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今年,我校学子考研成绩频传捷报

涌现出一批“学霸班级”

其中

土木福霖班、化学171班、化学172班

考研升学率接近 50% 

同学们前往深造的院校包括中山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知名大学



接下来

一起来看看我院福霖班的风采吧


672E5

土木福霖班 班主任

于志伟 老师


“福霖班”是广大土木工程学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以中国减隔震技术领域知名院士周福霖教授命名。


福霖班重视加强学生的专业课程教育,给予学生丰富的社会实践与国内外访学交流的机会,并配备优质教学资源。作为班主任,于老师每学期都会为全班同学预约自习教室,经常和导师们一起与学生沟通,确保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们会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购买资料,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和各类专业比赛,为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老师寄语:亲爱的同学们,毕业是你们新的起点,希望你们恪守“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学校看看,不管你们走到哪里,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与大家共同走过大学四年,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也是我的荣幸。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坚守梦想,脚踏实地,开拓属于你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奋斗考研共同上岸






福霖班一共22人,11人考研成功。面对如此优秀的成绩单,班长曾镇明表示学习方面大家都很自觉,这个成绩证明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各自在家中复习,家里的舒适环境难免让部分同学难以集中精力,部分同学复习效率较低,后来班里同学商量不定时地交流学习进度,以此督促进度落后的同学赶上进度,尽量保证大家的学习进度保持一致。除此之外,福霖班考研成绩还离不开任凤鸣副院长和班主任于志伟老师这一路上的关心和督促,无论是从学习科研方面还是从人生成长方面,同学们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悉心付出。


拿下“心动的offer”

开启名校深造之旅


来自土木福霖班的吴永福成功保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回想起准备保研的经历,吴永福坦言,自己更多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并没有太大的把握。最终收到录取通知时,内心非常惊喜,认为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从决定保研、确定院校的方向,再细化到具体的准备过程,学院的老师、学长学姐等都为吴永福提供了很多的指导和帮助。其次,他所在的福霖班学风优良,浓厚的学习氛围无形中督促着吴永福,时刻提醒着他不能偷懒。此外,班群里大家还会经常分享关于考研、学习的资料,一起探讨难题,这些都令包括吴永福在内的同学备受鼓舞。


对于有意向保研的学弟学妹,吴永福的建议是:最重要的是在大学四年里把自己的成绩保持在一个优秀的水平;其次,院校选择很重要,可以多寻求老师的建议;也要有良好的心态,即使开始得晚也没关系,把握侧重点然后高效复习也可以取得理想成绩。



云路鹏程九万里

雪窗萤火二十年

考研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选择

坚持才是永恒的主题


慎终如始

则无败事

无论未来通往何处

请相信

星光不负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