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福霖班 / 正文

74%!我院18级福霖班升学率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

随着全国各高校考研录取工作相继结束,我院学子喜报连连。

2018级福霖班毕业生共 35 人,其中 1 人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进行深造,另有 24 人成功考研上岸,深造率达 74%

据统计,上岸的 24 名同学中将近一半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囊括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福霖班是什么样的神秘组织?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若知四海皆兄弟

何处相逢非故人

福霖班以中国减隔震技术领域知名院士周福霖教授命名,是广大土木工程学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

70026

福霖班合照

张超老师是18级福霖班的班主任,他时刻关心着班级同学的发展动向,经常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对同学们的考研和就业提供了很多帮助。

304C7

张超老师正在给18级福霖班同学开班会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保研方面,今年福霖班 7 人获得推免名额,最终去向皆是双一流高校,集成了七颗“龙珠”。

具体而言,罗容玮、陈雨露保送至清华大学,赵烽尧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黄旻保送至复旦大学,蔡盛名保送至中山大学,谢梓聪保送至东南大学,翟梓键保送至湖南大学

考研方面,4 人上岸双一流高校,其中刘基雄同学考上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丁晋龙同学考上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魏立华、李文俊同学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另有何宜家等 13 人考上了广州大学

姓名

上岸学校

刘基雄

清华大学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丁晋龙

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魏立华、李文俊

华南理工大学

何宜家、陈淇铭

刘子洋、庞盼盼

刘博元、郑焱龙

郭邵祖、郭朝阳

温伟龙、张志阳

梁俊波、郑凯谦

林靖

广州大学


忽遇文殊开慧眼

他年应记老师心

福霖班取得如此亮人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重视。

BFAD4

周福霖院士(图中)

学院在大二时便通过大一成绩和面试选拔各班优秀学生组成了福霖班,并在2020年成功竞选优良学风标兵班。

导师制、学术交流讲坛让福霖班学生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深了解,也坚定了他们深造的想法。

88D4A

土木1810福霖班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班长罗容玮聊到他的从广大到清华的“逆袭之路”时说到,身在福霖班这个集体当中,压力与动力是大学四年的主旋律。与优秀的同学交流学习,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但在充满内卷的时况之下,永远只应和自己卷,别人永远只是参考系。

福霖班班长罗容玮



金榜题名 未来可期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正有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此间少年,皆为华章

相信经历过一番奋斗的他们

将继续秉持“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的福霖精神

投身于社会之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