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工程勘探设计大师徐伟应邀作题为“建筑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分解和实施路径”的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应我院建筑设备工程系邀请,全国工程勘探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院环能院徐伟院长、曹勇主任、全国暖通空调学会王东青秘书长一行莅临广州大学,徐伟院长受邀在广州大学理科南楼210教室作了题为“建筑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分解和实施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吴会军研究员主持,建备系丁云飞教授、裴清清教授、系主任方赵嵩、副主任廖云丹等2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报告会上,徐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2060年碳中和目标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作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努力学习担当国家重任。随后徐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建筑碳排放发展现状,通过数据严谨而详实地论证了我国建筑碳排放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最后,徐伟研究员展望了建筑领域碳中和技术路线,描绘了未来建环专业就业及发展的黄金未来,进一步激发了不同年级学生对建环专业的兴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