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福霖班 / 正文

“福霖班”2016、2017级学生前往中建四局装配化工程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量:

1FAC7


9月20日中午,我院“福霖班”2016、2017级的同学们前往中建四局的装配化工程参观学习。这次参观学习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到的知识,并且在参观过程中能够有效把书本知识与工地上一些实际情况联系起来,学以致用。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先前往展示馆了解“智慧工地”系统。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各种建设工程规模不断扩大,面对建设工地面积大、人员多、设备物资分散等特点,采用传统的人工巡视、手工纸介质记录的工作方式,已无法满足大型项目管控的要求。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智慧工地”系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将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应用相结合,通过RFID数据采集技术、ZIGBEE无线网络技术以及视频监控等手段建立起来的。
 展示馆里面的各种技术展示,让同学们学到许多书本外的知识。展示馆里的VR安全教育,更加受同学们喜欢,不少同学都“亲身上阵”,体验视觉上的“安全模拟”。


参观完展示馆,同学们跟随着工作人员来到实物样板展区以及楼层实物样板展区。室外参观完成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与中建四局装配化工程的项目经理王文永和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尹伟进行了交流讨论。期间,王文永经理与我们所学的课本知识相结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装配式上的一些疑问,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与交流其后,尹伟经理为我们介绍了一些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在人才招聘上的一些优惠政策为我们的同学提供一个实习和就业的良好平台。


26A07


交流会的最后,方老师总结:这次参观活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不仅仅是只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习到现在企业所需要的一个管理能力。我们福霖班的同学要与时俱进,书本上的知识可能会落后,所以我们要多去了解现在一些企业的新的工程技术,多下实地学习,与书本知识结合运用


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智慧工地”系统,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广大同学们积极学习、学以致用的能力,充分推动了“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