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福霖班 / 正文

让“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的福霖精神传承下去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量:

2019年6月18日,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霖班”见面会在行政西楼会议厅举行。周福霖院士、崔杰院长、童华炜书记、张永山副院长、任凤鸣副院长、荣宏伟副院长、吴会军副院长、邓思清副书记以及福霖班导师和全体“福霖班”同学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任凤鸣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任凤鸣副院长对我院“福霖班”的管理方式、选拔条件、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基本介绍。为了加强“福霖班”的凝聚力,还正式公布了周院士亲自选定的“福霖班”班徽,其中蕴含着福霖精神——协作、开拓、精进、奉献,也饱含了老师们对土木学子的殷切期望。


蕴含着福霖精神

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的“福霖班”班徽


随后,院党委书记、“福霖班”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童华炜教授宣读了2018级“福霖班”导师聘任文件。周院士亲自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同时授予“福霖班”班旗。



在随后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周福霖院士对“福霖班”同学寄予了厚望。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应当志存高远、找准人生目标,做人做事做学问,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涯等三个方面鼓励“福霖班”学子们追求卓越,在学术、生活、理想上争取做到极致,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要打好高数、力学、英语的基础,厚积薄发;要重视计算机教育,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结合起来。周福霖院士字字珠玑,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福霖班”学子和在场的老师。



最后崔杰院长表示,建立“福霖班”的基本方针是“因材施教”,主要目标是能让“福霖班”学子能够在与985高校学生同台竞争中能赢、不输,能为国家建设贡献土木人自己的力量。崔院长也对“福霖班”的同学提出了以下要求:在学习素质上够硬、在创新能力上可塑性强、班风学风良好、精神气上不服输、相互团结相互扶持。他坚信“福霖班”的人才培养目标一定能实现,最终能广出人才。


19B55


见面会在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后完美落幕。通过本次见面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更加明确了目标,都将一起为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新举措而积极探索,争取早结硕果,让“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的福霖精神传承下去。


周院士与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