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福霖班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 2020级“福霖班”选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量: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福霖班”是我院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根据《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霖班”选拔实施方案》

广大土木学院〔20196 号)和《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霖班” 管理方法(修订广大土木学院〔20197 号)文件的有关要求, 现将 2020 级“福霖班”选拔面试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注册在籍的 2020级在读本科学生不含学籍异动的学生)。

二、申请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爱土木工程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协作精神良好、有较强进取心、有志于进一步深造学习的优秀学生。

(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则具备报名资格:

1.2020-2021学年第 1 学期任意一门课程期末成绩无不及格者;

2.通用英语Ⅰ、高等数学Ⅱ成绩不低于 70 分者70);

3.加权平均分进入年级排名前 100 名者;

4.没有受到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者。

(二具备报名资格,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将优先选拔进入“福霖班”学习:

1.累计课程的总平均学分绩点在全年级总排名前 5% 者;

2.英语成绩优秀,新托福 90 或雅思 6.5 成绩以上者;

3.数学成绩优秀,各类数学竞赛获国家三等奖以上者;

4.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参加挑战杯、结构设计竞赛、创业大赛等学术科创竞赛获省级一等奖以上者。

三、选拔程序

“福霖班”工作指导委员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全面负责“福霖班”学生的面试选拔录取工作,并受理学生的书面申诉与投诉。

(一学生报名。以自愿为原则,填写《土木工程学院“福霖班” 报名申请表》,于 2021 4 月 30 日 16:00 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4869735@qq.com,纸质版等五一假期后提交至委员会工作秘书段佩佩老师处(行政东前座 505);

(二资格审查。工作指导委员会对报名申请学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公示;

(三面试。工作指导委员会组织面试,将对申请学生的思想政治文化素养等进行全面考察,对不适于进入“福霖班”学习者则不予录取。

(四录取与公示。根据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其中学业成绩占 70%,面试成绩占 25%,思想政治鉴定占 5%,总成绩排名前 30 的同学录取,面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录取名单报送广州大学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公示无异议确定最终名单。

四、“福霖班”工作委员会联系方式

副主任 任凤鸣:020-39366963

秘  书 段佩佩:020-39366954,13825196562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8日